有時會從廠商手上拿到需要測試的硬碟,但從 Windows 中會發現由於檔案格式的不同,這種被廠商以 MacOS 格式化後的硬碟根本無法在 Windows 裡讀取。本來 Windows 的硬碟如果要重新格式化,只要透過「控制台 → 系統 → 關於 → 系統管理工具 → 電腦管理 → 磁碟管理」就能處理了,但是以上所述的這種硬碟就算依照相同方式,仍會發現有大約 200MB 的 EFI 系統硬碟分割區,而且使用其他格式化工具軟體也一樣,例如 EASEUS Partition Magic 12.8,居然無法刪除 (生氣中!)。

擷取001.jpg

不過別擔心,其實可以簡單透過 Windows 其中的命令提示字元的 DiskPart 程式來刪除這個 EFI 系統硬碟分割區

▼ 首先按下「Windows 鍵 + R」開啟執行,在框框內輸入「cmd」後按Enter鍵,就會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擷取006.JPG

▼ 接著輸入「diskpart」後按 Enter 鍵,就能開啟 DiskPart 這個程式。

擷取002.JPG

▼ 進入DiskPart程式之後,

第一步輸入「list disk」,列出電腦內安裝的所有硬碟。在列出的磁碟中,可以從硬碟的容量大小來判斷要處理哪一顆,注意千萬不要誤刪了其他硬碟。

假設要處理的硬碟為磁碟 2,第二步輸入「select disk 2」來選取硬碟。

進入磁碟 2 後 第三步再輸入「list partition」來檢視硬碟內的分區,果然發現了一個之前無法刪除,大約 200MB 的 EFI 系統硬碟分割區

這時候 第四步再輸入「clean」來清除它,果然執行之後跑出一行字:在這個磁碟上沒有可顯示的磁碟分割,大功告成了!!

擷取003.JPG

▼ 回到控制台當中的 磁碟管理 再檢查一下,這時候會發現磁碟 2 果然恢復清白了,而且顯示為未初始化。

擷取004.JPG

▼ 要使用這顆硬碟的話 Windows 會要求你初始化,共有 MBR 與 GPT 這兩種選擇,這年頭大家應該都至少使用 Win7、Win10 了,因此直接選擇 GPT 分割樣式就可以,搞定收工!

擷取0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FI 系統硬碟分割 刪除
    全站熱搜

    DJT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