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roflo06.jpg

---- Reviewed by Andy W. ----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手機功能越來越全面,我們現在對於手機的依賴程度也越來越高,甚至取代了不少傳統的 GPS 車機,而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人需要在車內安裝一個車用手機架,藉此方便我們在開車時還能夠邊使用手機導航尋路。

然而,市面上玲瑯滿目的車用手機架主要是以冷氣出風口夾式吸盤黏貼式為大宗,但個人蒐集市場資訊以及實際接觸汽車百貨各式商品後發現這兩類產品各有一些缺點是我不太能接受的,整理如下:

冷氣出風口夾式:安裝時誤將冷氣口葉片弄斷的機率不小,所以在架設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且大部分產品會被冷氣出風口的方向限制,不能調整方向,天氣炎熱擋住風也會影響車內的冷氣效率。

吸盤黏貼:有吸附在擋風玻璃與中控台上兩種方式,吸附在擋風玻璃上有礙視線;假設玻璃內側有隔熱紙,長期下來也怕脫落;中控台式的也要在想固定的位置上剛好接觸面比較光滑才吸的牢。

 

終於來到今日的主題 - 平視型儀表板手機架   後來發現此類最符合自己的需求,注視導航時,視線與路面保持一致,眼睛不必左右飄動,因此不影響開車視線,對駕駛相對來說更安全!

而這次我找到的產品是 Siroflo 出的手機架,

▼ 盒子外觀 (盒子在運送過程中有稍微壓損 )

Siroflo01.jpg

  開箱:

▼ 包裝簡單,盒裝內有主體跟一張使用說明書

Siroflo02.jpg

▼ 應該是外銷產品的關係,說明書有英文、荷蘭文、西班牙文、法文還有義大利文

安裝上非常簡單,只有三個步驟

  1. 將支架的基座卡扣固定在儀表板上緣 (與儀表板的接觸面有橡膠墊保護,幾乎不需要擔心刮花)
  2. 按壓上夾,將手機夾在基座上 (最大可以接受 6.5 吋大的手機;夾手機和儀表板的兩處有加矽膠材料,使用時保護手機和儀表板不會被刮傷)
  3. 配合自己的使用習慣調整手機的俯仰角度

Siroflo03.jpg

▼ 手機架主體,底部接觸面作了圓弧行設計使接觸面加大,增加產品的穩定性

Siroflo03.jpg

▼ 看起來很強大的彈簧

Siroflo04.jpg

▼ 事實上用手按壓需要蠻大的力量

Siroflo06.jpg

▼ 先試夾在桌面

Siroflo07.jpg

▼ 意外發現夾在桌邊還可以拿來追劇用,當作桌上型手機架使用

DSC_2388.JPG

DSC_2387.JPG

▼ 固定在車上的儀表板上緣。儀表板的厚度小於等於40cm,寬度大於等於35mm都可以使用

Siroflo05.jpg

▼ 安裝後駕駛的視角 (示範的手機為 5 吋的 Pixel 2 )

Siroflo07.jpg

 

Siroflo06.jpg

▼細看發現在夾臂兩側都有小夾具,本來百思不解其用途

 DSC_2410_副本.jpg

▼實際用了幾天後,才了解到設計上的巧思,原來是用來固定充電線的,怕多餘的充電線擋到儀表板或中控台,影響行車安全

DSC_2408.JPG

▼把多餘的充電線固定在夾臂兩側的夾具裡

DSC_2439.JPG

使用後的心得:

優點:
1.    安裝非常簡單,幾乎是零失敗率
2.    駕駛者在使用手機導航時,視線與路面保持在同一視角,不用低頭查看造成行車危險
3.    夾臂的力道適中,不怕夾不牢或是夾力太強會噴飛

缺點:
1. 會擋到前擋下方一小塊的視線,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2. 有些車款的儀表板上緣如果比較厚,在安裝上可能無法夾得很牢
3. 會卡到部分手機的側邊按鍵,夾臂就無法夾在正中間;不過這不影響到功能
4. 在接觸面橡膠上做了大量的顆粒做止滑,效果也相當好,但使用幾天後開始卡塵,在清理上可能會比較費時

DSC_2345_副本.jpg

以上推薦給各位參考。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https://www.gearbest.com/automobiles-motorcycle/pp_977470.html?wid=1433363

arrow
arrow

    DJT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