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進入本部落格第一篇分享玩具的文章,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玩意兒

村上隆這個日本藝術家我想大家或許都略有耳聞,
我在他還未成名之時就注意到這個藝術家的作品風格非常特殊,
因為看好他的作品,當時在紀伊國屋買了他幾本畫冊(後來都帶去給他簽名了),
沒想到他自從LV櫻花包之後知名度大增,看來沒有賭錯
他也是日本少數將藝術創作與商業行為合併的如此成功的藝術家,

這套食玩公仔是在2003年,
因為他為LV創作了一段短篇動畫"SUPER FLAT MONOGRAM"的緣故,
那段動畫LV有發行一片DVD,似乎是以貴賓贈品的方式贈送,
我記得在ebay有飆到美金一千多元的樣子,
配上Miss Ko 2人型創作在美國被拍賣上億日圓,
同年底便與海洋堂合作將其中的角色製作成公仔出售,
因為將自己的拍賣作品大量複製成公仔,
當時在日本造成一股話題與搶購的熱潮,

小弟在當年也千辛萬苦的透過朋友幫忙弄了一套回來收藏

 


開箱囉~
一套是六隻,沒有隱藏角色,照片中下面的樂高是與這次無關的

 

這六隻就是在村上隆曾經創作過的角色

 

因為捨不得拆開,所以還好好的留在塑膠袋中,可以看到連包裝的塑膠袋都不馬虎

 

另一隻

 


六隻都出來合照一下,顏色相當鮮艷

 

同一盒中雖然沒有隱藏角色,
不過很有商業技巧的村上隆先生,居然在一本很有名的公仔雜誌上發行另外一隻,要賺錢就賺個夠
但是苦了玩家,因為更增加了收藏的難度,我當時從日本一口氣買了兩本帶回台灣

 

附上的是配色完全不同的DOB君,一樣有認定証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那就錯了
雜誌 美術手帖居然也出了一隻

 

啊!!這超過尺度了!!就是這個Miss Ko 2的原版被拍賣到上億日圓
我想這是美術手帖第一次賣了這麼多本吧

 

雖然村上隆的所作所為受到日本許多藝術家的非議,
不過就是憑藉著這一股要錢的力量,讓公仔界增添了許多話題與樂趣,

話說幾年錢他因為簽書會來到台灣誠品,小弟也跑去參加了,
當時現場有一位女生畫了一張圖,
在讓村上隆先生簽名時一併送給他,
沒想到村上隆先生居然私下請秘書去留那女生的電話,
這個同時,坐在我旁邊的男生也想依樣畫葫蘆得到村上隆先生的賞識,
結果村上隆收下後連理都不理,果然是個御宅族的表現,對男生一點興趣都沒有
不過在看過他的”達摩”系列版畫展之後,
他的創作態度還是很令人欽佩,
我想今後還是會持續關注他的作品吧~~



-----同場加映-----
德國Playmobil積木玩具,在911恐怖事件發生之後,
為了紀念英勇的消防隊員,發售了一隻限量版的公仔

 

背面是所有的物件與動作一覽,有機會再為各位介紹這個品牌的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T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