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07.jpg

    前言:  

OWC 創始人當初取名叫做 (Other World Computing),其中的精神涵義就是協助專業及 DIY 族群完成手上的工作。

這個完整的工具組可以讓你升級或維修你的電腦或蘋果產品,它是基於蘋果官方的維修手冊而製作的。

舉例來說,拆手機、換筆電硬碟、換電池、升級記憶體等等這些都難不倒它。趕緊來看看有那些雞絲......

 

    開箱:  

▼其實也不算是開箱,因為沒箱子可開 (笑~),這組工具是以吊卡的方式包裝,我想大概就是在美國大賣場那樣的陳列方式吧!

Advanced 就是進階的意思,所以別看輕這樣的包裝,它其實可以做到很進階的工作,

IMG_3285.jpg

背面可以看到,總共有 72 個物件的進階工具組,

IMG_3308.jpg

升級電腦或 iOS 設備的所有工具,

IMG_3309.jpg

所有的內容物列表,總共如下:

  • 螺絲起子工具組 Screwdriver kit (56 bits) 一組
  • 塑膠翹棒 Plastic opening tools 四支
  • 防靜電鑷子 ESD Safe Tweezers 三支
  • 萬用小刀 Utility knife 一把
  • 抗靜電手腕帶 Anti-static wrist strap 一組
  • 退 SIM 卡針與螢幕小吸盤 SIM card ejector pin and LCD suction cup
  • 三角撥片 Triangle plectrum 兩個
  • 塑膠翹棒 Plastic Spudger 一支
  • 金屬翹棒 Metal spudger 三支
  • 六吋金屬尺 6 inch metal ruler 一個
  • 防靜電刷 ESD Safe brush 一支

IMG_3310.jpg

這裡就是前言提過的,OWC 的創業精神,

IMG_3311.jpg

這個工具組為尼龍外袋,質感還不錯,正面有 OWC 的 Logo,可以跟我的手比較一下大小,

IMG_3286.jpg

以三折的方式向兩側打開,

IMG_3288.jpg

全部翻開之後分為四個區塊:

  • 左側上半為塑膠翹棒四支及三支鑷子
  • 左側下半部為抗靜電手腕帶、三角撥片,螢幕吸盤
  • 右側為金屬翹棒三支, 防靜電刷、 六吋金屬尺、萬用小刀、 塑膠翹棒
  • 中央為螺絲起子組

IMG_3307.jpg

左側上半為塑膠翹棒四支及三支鑷子

IMG_3291.jpg

塑膠翹棒 (Plastic opening tools) 四支, 有分兩個尺寸,可以「翹開機體」或「拉開排線」,甚至可以刮除機身的髒污等等,

IMG_3293.jpg

三支鑷子 ( ESD Safe Tweezers ), 防靜電放電的精密小鑷子,可夾取細微的物件,例如電容器、小螺絲、金屬墊片等等。有個小缺點是尖端的內側沒有防滑刻紋。

IMG_3292.jpg

右側為金屬翹棒三支, 防靜電刷、 六吋金屬尺、萬用小刀、 塑膠翹棒

IMG_3294.jpg

三支金屬翹棒 (Metal spudger),長的有點像刮刀,手柄處有刻紋,長度剛剛好,利用槓桿作用可分離組件,尤其是對付有上膠或卡榫的組件。頭端不同大小與形狀適合不同的場合。

IMG_3295.jpg

防靜電刷 (ESD Safe brush),尼龍材質的防靜電握把,方便清除屑屑或灰塵。

IMG_3296.jpg

六吋金屬尺 (6 inch metal ruler),測量長度用,6 吋相當於 15 公分,也可以充當分離部件的工具。

IMG_3297.jpg

金屬翹棒使用時的示意圖。(本圖取自網路,版權歸原創者所有)

IMG_3321.JPG

萬用小刀 (Utility knife),萬用刀片小刀,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

塑膠翹棒 (Plastic Spudger),最右側黑色那支,防靜電,尼龍製成的小工具,韌性強,不傷金屬機身,平端可以分離連結端子,移除散熱膏,撬開組件,協助焊接等等。凹口可以鉤住電線。尖端可用於連接或斷開組件。

IMG_3298.jpg

再來是中間的 螺絲起子工具組 (Screwdriver kit (56 bits)),各式各樣的螺絲頭,共有 56 種,幾乎囊括所有小型 3C 產品的螺絲形式。

IMG_3300.jpg

IMG_3301.jpg

很精密的六角螺帽,

IMG_3302.jpg

再細分為六個尺寸,

IMG_3303.jpg

雜七雜八的螺絲頭,想拆 Nintendo Switch 應該也不是問題,

IMG_3304.jpg

IMG_3305.jpg

這張的左上角還有一個可以轉換為標準鎖頭的轉換頭,這樣想用大支一點的螺絲起子,甚至想轉換到電動螺絲起子上都沒問題,

IMG_3306.jpg

起子的握把有 OWC 的 Logo,握把的刻紋可以增加摩擦力,具有磁性使轉接頭不易掉落,亦可吸起螺絲。

IMG_3323.jpg

延長鑽頭中間可以彎曲,更方便深入細部。

IMG_3325.jpg

接下來看看左側下半部,裡面有抗靜電手腕帶、三角撥片、螢幕吸盤等等。

退 SIM 卡針與螢幕小吸盤 (SIM card ejector pin and LCD suction cup),退卡針應該不用多說明,小吸盤可以吸住螢幕方便拆卸。

IMG_3316.jpg

抗靜電手腕帶 (Anti-static wrist strap),佩戴在手腕上,將靜電移除。

IMG_3318.jpg

由鬆緊帶、活動按扣、彈簧軟線、保護電阻、鱷魚夾等等組成。

IMG_3317.jpg

鬆緊帶的內層以防靜電導電紗線編織,外層以普通紗線編織。

IMG_3320.jpg

使用時的示意圖,鱷魚夾的一端接上防靜電接地線。(本圖取自網路,版權歸原創者所有)

IMG_3315.JPG

三角撥片 (Triangle plectrum),狀似吉他彈片 (pick) 一般,邊緣薄但中間厚,中央有凹陷方便抓取,功用為撬開機身並分離組件,尤其是有些上膠或是有卡榫的組件,可以滑動來加以分離。

IMG_3319.jpg

三角撥片使用時的示意圖,這個其實是消耗品,多用幾次會變形。(本圖取自網路,版權歸原創者所有)

 

IMG_3322.JPG

    結語:  

這組工具的完整度應該非常實用了,工具的質感都是一時之選,平時家用綽綽有餘,更可以做到許多專業的拆卸及維修工作,

不過在拆卸蘋果或其他 3C 設備時靠的是實務上的經驗累積,還是要多多參考官方的維修手冊比較妥當。

本文耗費許多時間整理及收集翻譯資訊,轉載請註明出處,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DJT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