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_IMG_6420.JPG

    前言:  

話說現在的筆電為了追求輕薄都省略了許多 I/O 介面,在某些需要擴充的場合還是不太方便,這時候就是集線器 (擴展塢) 發揮的時候了,還記得之前寫過的這篇文章,OWC USB-C Travel Dock 還是很好用,

不過 Travel Dock 雖然體積比較小,但用途與今天要介紹的「OWC Thunderbolt 3 mini Dock」(以下簡稱 mini Dock) 有些差異 。您可能會說這東西市場上不是一堆了嗎,還有什麼好介紹的?

但放眼望去台灣目前市場上的相關產品,對應 Thunderbolt 3 介面 (以下簡稱 TB3) 的集線器還是很少的,大家都知道 TB3 的頻寬高達 40Gb/s,比 USB-C 的 10Gb/s 大太多了。

那麼挑選這類集線器的商品可以注意幾件事情:

1. 是否符合希望使用的情境,例如不同介面的需求

2. 體積大小與重量是否適合攜帶

3. 品牌知名度及保固年限

4. 價格考量

    開箱:  

▼TB3 mini Dock 盒裝為藍白配色,正面就有產品照片,特別強調 5-in-1 五合一,只需要一條內建的 TB3 連接線,就可以擴充兩組 HDMI 2.0 埠連接兩台 4K 顯示器 (而且都能達到 4K@60Hz),不管是桌面的鏡像或延伸都難不倒它,由原廠資料顯示,這兩組 HDMI 埠不僅相容於 HDCP 2.2,可輕鬆串流 4K 高解析內容,還支援 HDMI 精確的多聲道音訊(LPCM、DTS 和杜比數位),

20200820_IMG_6421.JPG

▼它有一個 USB 3.0 埠 (頻寬 5Gb/s) 可以接隨身硬碟、USB 隨身碟或 USB 讀卡機,連接的電腦只要在開機的狀態之下,不僅不須額外供電給 mini Dock (Bus Power),還可以替一些小型設備充電 (5V / 0.9A = 4.5W),另一個 USB 2.0 可以連接鍵盤或滑鼠 (5V / 0.5A = 2.5W),還有一個 Gigabit 等級的乙太網路埠 (RJ-45)支援 WOL (Wake-on-LAN ) 也就是利用網路介面啟動電腦的機制 。

20200820_IMG_6422.JPG

本產品通過 MacOS 和 Windows 的 Thunderbolt 認證。2 年有限保修。重量只有 140g。

20200820_IMG_6423.JPG

▼打開盒裝之後裡面有一張快速使用說明,

20200820_IMG_6424.JPG

▼內容與前面說的相同,

20200820_IMG_6425.JPG

▼再來就是本體了,

20200820_IMG_6426.JPG

▼陽級處理過的深灰色鋁製外殼,質感良好,

20200820_IMG_6430.JPG

▼本體正上方有 OWC Logo,而所有的連接埠都集中在正面,

20200820_IMG_6427.JPG

▼另一面是內建的 TB3 線材,請認明閃電標誌,線的兩端都做了線擋 (strain relief) 的防凹折處理,提升了耐用度,線長約 20cm,

20200820_IMG_6429.JPG

▼背面有止滑墊與產品序號,為泰國製造,

20200820_IMG_6428.JPG

▼TB3 mini Dock 也對應 OWC 自家的 Dock Ejector 軟體,只需點擊一下就可以安全的斷開所有連接的裝置,斷開之前會確保寫入所有資料,不僅節省時間且防止資料損毀。想下載 OWC Dock Ejector 這個軟體可以點擊這裡

_sE_1087303333.jpg

▼TB3 mini Dock 連接筆電再接上隨身碟的樣子,

20200820_IMG_6433.JPG

▼ HDMI 對接 4K 螢幕的時間大約 4 秒多,請參考以下影片,

▼OWC Taiwan 官方出品的介紹影片,

 

    結語:  

我們回到前面提過的購買選擇條件,TB3 mini Dock 乍看之下好像沒有太多連接埠,但其實它非常適合影音工作者,強悍到可以同時連接雙 4K 螢幕且維持 60Hz,鏡像或是延伸工作區都沒問題。本體面積約等同於 MacBook Pro 的觸控板大小,體積適中重量約 140g。原廠提供兩年有限保修。市價約三千多元,以 TB3 規格的周邊來說並不貴。不過要注意 mini Dock 不能與 USB-C 連接埠通用,需要連接 Thunderbolt 3 介面。

另外因為頻寬都給了雙 4K@60p,因此無法內建讀卡機也沒有太多組 USB,消費者要瞭解自己的需求再做選擇。

    廠商資訊:  

OWC ASIA & 艾客優品 (AKiTiO)

    客服專線:0800-890-828
    E-Mail:service@akitio.com.tw 或使用 線上聯絡。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30 ~ 11:30 ; 13:00 ~ 17:30 不含國訂假日 (其他時間請以電話以外的方式聯絡,將在服務時間內儘快聯繫)

公司地址:231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7-5號7樓 (台北矽谷工業區)

arrow
arrow

    DJT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