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0.jpg

    前言:  

OWC 這個品牌雖然是筆者第一次合作,但其實之前就有看過他們的產品,玩 Macintosh 的人應該更熟悉了。

OWC (Other World Computing) 是於 1988 年由創辦人 Larry O'Connor 在美國伊利諾州所創立的電腦硬體周邊品牌,除了專精於 MAC 電腦官方認證的 DIY 升級之外,還經營 MacSales.com 線上商店。

當年與蘋果電腦合作的記憶體升級和一些 FireWire 產品,到近期的外接 SSD 等等,對於老玩家們應該是如數家珍。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不斷成長的同時並沒有忘記環保的理念,2009 年時與全球最大風力發電商 Vesta 合作,成為美國第一家完全以風力發電的製造商,之後他們在太陽能發電上也非常積極。

今年 ( 2019年 1月) OWC 收購了本土廠商 AKiTiO,台美兩家經驗老道的製造商未來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令人相當期待。

    開箱:  

今天拿到的這台 USB-C Travel dock,整體來說算是中規中矩,有人翻譯為「擴展埠」,事實上就是要補足輕薄筆電不斷減少的 I/O 擴充埠,那既然以旅遊攜帶為出發點,本體自然就不能太大或太重。

來看看包裝的正面,OWC 的配色色系剛好也是跟 AKiTiO 相同的白色跟藍色,不知道是不是約好的?(笑),而 USB-C 現在日益普及,已經是常見的介面。左下角可以看到,規格是 USB 3.1 Gen1,有 SD 讀卡機,HDMI 埠,及 MAC 與 PC 雙系統對應。

IMG_3089.jpg

右下角這是什麼? Dock Ejector 是一個可以一鍵快速退出連接中 OWC 產品的好程式,不僅可以保護資料完整性而且節省退出的時間,在官網免費下載

IMG_3090.jpg

安裝過程與一般程式沒什麼差異,

擷取1001.JPG

安裝好之後右下角會出現一個退出連接的圖案,

擷取1002.JPG

這個小程式當然會隨著硬體的推陳出新而更新,

擷取1003.JPG

目前的版本是 1.0.14.5,連小軟體都很用心製作,

擷取1004.JPG

回到盒裝,背面有標註完整的規格,厲害的是其中一埠有 60W 的供電能力,這樣等於把原本要充筆電的那一埠還給你了,

IMG_3091.jpg

這邊 SD 讀卡機的規格沒有寫出來比較可惜,但本文後面我們可以自己測試。

HDMI 達到 4K 30p 的規格。筆電上如果有 TB3,當然向下相容。右側可以看到有兩年保固及重量只有 90.7 公克。

IMG_3092.jpg

拆開後就是本體了,玫瑰金算是跟上 iPhone 的潮流,

IMG_3093.jpg

官網上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

擷取2001.JPG

取出本體的第一個感覺是很簡約,體積大小適中,

IMG_3094.jpg

喜歡這種 Logo 小小的低調風格,鋁合金外殼質感不錯,接縫處也很細緻,正面有一個前面提到的 60W Type-C 輸出埠,

IMG_3095.jpg

右側邊分別有 USB 3.1 與 HDMI 連接埠

IMG_3096.jpg

左側邊也分別有另外一個 USB 3.1 與 SD 讀卡機,

IMG_3097.jpg

背面四個角落有薄薄的止滑墊,中間是序號貼紙,

IMG_3098.jpg

連接線是直接由本體拉出來,確定是 Type-C 規格,

IMG_3099.jpg

再看一次正面磨砂的質感,

IMG_3100.jpg

    實際測試:  

連接筆電的實際狀況,正上方會亮起藍色的運作燈號,

IMG_3102.jpg

將筆電的變壓器接上前端的 60W Type-C,確定可以充筆電,

IMG_3205.jpg

接上 HDMI 線測試,畫面可以直接延伸或是投射到大螢幕,

IMG_3103.jpg

接下來要測試讀卡機,當然要請出我們的這張 SONY SF-G64 卡王,讀寫都接近 300 MB/s,

IMG_3104.jpg

以 Crystal Disk Mark 5.2.1 測試,讀寫都可以超過 200MB/s

擷取2002_Sony Card.JPG

如果接上高速的 AKiTiO SK2520 迷你金牛 U3.1,裡面是兩顆 SSD 做 Raid 0,走 Type-C to USB-A,

IMG_3204.jpg

讀取可以超過 300MB/s,寫入也可以超過 100MB/s,

擷取2003_USB_A SSD.JPG

但如果將 SK2520 以 Type-C to C (3.1 Gen 2) 的線接到前端的 Type-C 埠,則完全不會動作,因此可以斷定前方的 Type-C 埠只有過電 60W 的功能,

IMG_3230.jpg

    結語:  

OWC 這個品牌對台灣人來說有點熟悉但又不是太熟悉,筆者陸陸續續還會再開箱許多 OWC 的產品,歡迎多多比較,

Travel dock 重量跟體積都適合攜帶,前端的 60W Type-C 孔可以延續充電,這樣 Travel dock 等於是擴充了兩個 USB-A,一個 HDMI 連接埠,與一個 SD 讀卡機,它的做工質感算是中上,價格也不算太貴,CP 值頗高,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DJT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