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4920e_3f3cedb50e8140d6b658936ffb23067a~mv2.jpg

 前言: 

在這個智慧型手機當道的時代,一堆氣象 App 可以查詢,您可能會問道:為何還需要這種「居家氣象站」?

不過試著想想看,你不會因為有手機可以看時間就不買家裡的時鐘吧?當「居家氣象站」在家中成為擺設品之一,直接觀看會比拿起手機按 App 更直覺方便。

問題是這種「居家氣象站」會準確嗎?相信這是大家都想問的。

我們可以說,數年前的產品可能不準,但現在這種產品幾乎都已經含有一個放在室外的無線感應器,它等於是把在戶外偵測到的數據,回傳顯示在房內的螢幕上,相信這樣準確度會提高許多。

e4920e_df2093ea0fbb4b5787b6a5d837a33ed2~mv2.jpg

我們來看一下官網標註的商品特色:

  • 室內室外溫度,對應華氏攝氏顯示 (Indoor/Outdoor temperature (℉/℃))
  • 室內室外濕度, 相對濕度百分比 (Indoor/Outdoor humidity (%RH))
  • 最高最低溫度警示 (Max/min temp alert)
  • 時間與日期顯示 (Hour and date (month/day/year) display)
  • 12/24 小時制與鬧鐘功能 (12/24 hour time with snooze alarm and alarm icon)
  • 舒適程度與彩色氣象圖示 (Color forecast icons with comfort level)
  • 可分別讀取3個感測器 (3 Channels for optional multiple sensor reading (additional sensors not included))
  • 七種語言的日周顯示 (Week day display in 7 optional languages)
  • 亮度可調式背光 (Adjustable backlight)
  • 整合式的 USB 充電埠 (Integrated USB charging port)

 

 開箱: 

▼ 這款「Houzetek 無線彩色電子氣象站」的外包裝算是有設計感,應該是因為包裝選用環保材質,配色選了藍綠色

IMG_3208.jpg

▼ 雖然「Houzetek」這個品牌大家也許不太熟悉,但從官網上來看,產品皆有一定的水準

IMG_3209.jpg

▼ 這個氣象站是使用彩色有背光的液晶螢幕

IMG_3210.jpg

▼ 我們繼續打開包裝

IMG_3211.jpg

▼ 所有的內容物一覽,由左到右分別是:說明書、說明卡、主機本體、變壓器、與右下角的戶外無線偵測器

IMG_3212.jpg

▼ 說明卡有 Houzetek 這個品牌的相關簡介

IMG_3213.jpg

▼ 因為主要是外銷歐美的商品,說明書全是英文

IMG_3214.jpg

▼ 說明內容算是詳細

IMG_3215.jpg

▼ 本體是以塑料為主,質感尚可接受,這個螢幕的對角線大約是 19 cm

IMG_3216.jpg

▼ 本體側邊有 USB 跟 變壓器插孔,值得一提的是,當使用變壓器的時候,可同時為連結此 USB 的裝置充電 (1安培)

IMG_3217.jpg

▼ 其餘的操作按鍵都在本體上方

IMG_3218.jpg

▼ 背面除了四周的散熱孔之外、上方設計有三個壁掛孔

IMG_3220.jpg

▼ USB 埠背面的印刷,說明可輸出 1.0 安培

IMG_3221.jpg

▼ 實際測試,可以輸出 1.1A 沒問題

IMG_3446.jpg

e4920e_fd8802f5f59b43b19d1dcbda45a1e176~mv2.jpg

▼ 底下還有內折式支架

IMG_3222.jpg

▼ 等於有兩種設置方式

e4920e_13636d9b9e584c2c8963bf24c8222fb2~mv2.jpg

▼ 若以電池供電,可使用三顆四號 (AAA) 電池

IMG_3223.jpg

▼ 這就是所謂的 Wifi 無線偵測器,體積小巧,可以直接放在室外,建議放在陰涼處以免陽光直射干擾偵測數據

IMG_3224.jpg

IMG_3447.jpg

▼ 背面也有壁掛孔、使用兩顆四號電池,中央下方可以設定 Wifi 頻道,等於一個氣象站最多可以配對三個無線偵測器

IMG_3225.jpg

▼ 變壓器不算大,國際電壓,輸出規格是 5.0V / 1.2A,變壓器如果插著的話,螢幕就可以恆亮或手動關閉背光。

IMG_3226.jpg

▼ 螢幕亮起,畫面非常細緻,左邊是室外數據,右邊是室內數據

IMG_3227.jpg

▼ 放大看一下

IMG_3228.jpg

▼ 在黑暗中使用更有感覺

IMG_3229.jpg

▼ 借用官方的圖片

e4920e_7ed5329feb0240c4bafa874560abb9db~mv2.jpg

 

 結語: 

以外觀來說,「Houzetek 無線彩色電子氣象站」算是中規中矩。以功能來說,直觀的數據與圖像也令人一目瞭然。

要說希望有什麼新功能的話,如果有現今常被提及的 PM2.5 偵測功能那就更好了,最好能夠與智能家庭設備聯網,但相信那樣的話,價格又要往上翻了。

所以如果把「居家氣象站」當作一個時鐘來購買,其實售價是很親民的,在此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

Amazon US 購買請按此

arrow
arrow

    DJT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